5月27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21205教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彬,人事处处长夏晶晶,教育质量管理处处长高荣等专家评委,以及参赛教师、观摩教师代表共40余人到场参加。学院院长刘磊主持大赛。

经学院督导与系主任随堂听课推荐,9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赛场上,他们围绕光纤通信、机器学习、FPGA开发、电磁场与电磁波、激光原理与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逐一呈现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从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到信息技术应用与课程思政融合,参赛教师全方位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可贵的创新意识。


经评委现场综合评分,教育质量管理处处长高荣宣布比赛结果:胡晓朋荣获特等奖,王安成、魏丹丹、于银山荣获一等奖,赵俊、宋刚永、顾相平、张珑严、王得胜荣获二等奖。随后,数理学院张亚兰老师、机材学院刘爱辉老师、人事处处长夏晶晶分别为二等奖、一等奖和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王立彬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教学热情给予高度评价。他特别指出,参赛教师在课堂设计、师生互动与思政融入等方面表现优异,令人印象深刻。同时,王校长也客观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教学是应用型本科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根基,希望全体教师持续深耕课堂教学主阵地,不断思考、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好老师,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全院营造了“爱教、善教、乐教”的浓厚氛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完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推动课堂教学革命走深走实,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